小溪,汇成了奔腾不息的大海,它在海中欢快地唱着;小花,制造了清香扑鼻的花园,它在园中自在地笑着;人儿,创造了生气勃勃的社会,他在世上幸福地乐着……只有更多的协调,才有更多的美!
你和我
你是那正在挥动手臂的交警,我是那正在骑着自行车上学的学生。车刚骑到路口,“刷?!”红灯亮了,尽管我正在赶着防止迟到,尽管我正在期盼着将要亮起的绿灯,尽管我很想闯过红灯去,尽管……我还是停下了车。交警在指挥,你冲我点了头。也许是因为你看见了我紧皱的眉毛,也许是因为你看见了我背上的书包,也许是因为你看见了我正在不停地看们手表。我轻快地踏着车离开了……
红绿灯下,你我多一份配合,就多一份和谐,多一份快慰的心!
我和他
他是我的亲身弟弟,由于父母的重男轻女,他来到了这个世界。今年他六岁。朦胧中他知道父母对他比我好。爸爸给他买了许多玩具,一旁的我没有生气,因为我知道,他会和我一同分享。饭桌上,妈妈炖了一只鸡,他要和我一块啃鸡腿。许多人认为,我和弟弟一定处不来。可事实恰恰相反,我们从未吵过架,从未争夺过。因为从我的角度看,那是不和谐的。
温馨的家中,你我和谐相处,快乐地成长着!
你我他
你是我班的班主任,我是一班之长,他是一个过去常常犯过错的学生。一次,学校里要来上级领导,你让我去教育一下他,让他明天不要犯过错。我走进教室,对全班兄弟姐妹说了一句:“兄弟姐妹们,明天将有大领导来我校视察呀!”他冲我微笑地做了一个“V”字手势,我懂了。果然,第二天,他积极地打扫卫生,认真地收发作业,你会心地将嘴角轻轻上扬。
你是社会一员,他是生活一角,我是五彩中的一点,你我他是构成和谐社会的重要因素。因为我们努力配合,所以才有了小溪汇入大海的欢快,所以才有了盛开的自在……
生活像是一块五彩的调色盘,给了你我他用心去勾勒的不同的线条,终于有了和谐社会的欣欣向荣!